Monday, November 12, 2012

360小时的旅程之宁波站



28.10.2012 晴








篇(一)
我站在火车月台上
看着蓝天,白云,阳光
难得好天气
或许是某某人生日的原因
隔着4125公里,传递着幸福
篇(二)
我匆匆赶上宁波的末班车
正在犹豫,是否要下车的时候
巴士已经缓缓行驶
选择的岔口,很看心情的
结果当天我就只是像预览般
坐在车上,轻轻地感受这个地方,东钱湖


29.10.2012 阴










篇(一)
去往溪口的巴士比我想象中来的差劣
但是对我而言,没什么大不了
因为我还算吃得起苦的孩子,呵呵
篇(二)
价格问题
如果我问你,你会否觉得旅行的意义大过于门票的价值
我的答案是很多景点,一旦加于价格,人往往会不断寻找它是否物有所值
溪口雪窦寺,是很好的一个例子
短短2个小时,我当然错过了蛮多的地方
但是我还是擅长自我安慰地说
些许的遗憾,至少我不会遗忘这个地方
篇(三)
至未来的自己
今天,我做个沙发客,居无定所
明天,我期盼一个安稳的家,过过小幸福
这种深处的感触,由于今晚和故友的交谈
显得更为强烈
她聊着妈妈经,而我默默地聆听
深深体会每一个决定,造就了现在的状态
矛盾的我,大声对自己说,
与背包同在,寂寞,但不后悔


30.10.2012 雨天






一天就只有24小时,而这场雨就下了一整天
雨天,穿着一双球鞋,和一把雨伞出门去
坐了无数的错班次,到达了人烟极少的小镇
难免一点点不安
也避免不了一点点的浮躁
这一切都给不期而遇的风景抵消过去了
身体也慢慢适应了,这雨天的冷
随着脚步越往前走,人群的喧哗又离我远一点点

31.10.2012 晴








身为一名旅行家,留恋对于我们都太沉重了
我们学习洒脱,转身而去
刚刚初识,下一分钟可能又要分别了
萍水相逢,很多很多的面孔
今后或许不会见面
我们习惯性重复演习这些戏码
因为没有人应该停留在中转站
班机有中转站,旅行和生活也一样有
我轻声叹息,黯然离开
所有的人,事与物都是过眼云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