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360小时的旅程之北京站


3.11.2012 雨天


很早就抵达南京机场
等待前往北京的航班
看了天气预测,心里沉了一下
从飞机降落的那一刻
迎接我的是一阵阵中雨
拎着大背包,换了无数地铁线
终于要出站了
看着眼前的大雨,叹息一声
还未搞清楚方向的我该何去何从


4.11.2012 雨夹雪







篇(一)
今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恐怕就是“下雪了”
在清晨6点20分,毫无睡意的我
看着窗外的雪景,显得无比兴奋
可惜这种愉悦的感觉
在我踏出背包客栈后立马消失
这样的冰天雪地加上积满的水
这路是可以走吗?
一场来得太早的初雪,
就像意料之外的事故
让我觉得不知所措
独自和故宫赴约去
这个最高温3‘C的秋季
我彻底投降了



篇(二)

你知道王府井书店吗?
拥有60年历史悠久的北京第一家书局
多年前去过了上海书城,也到访过宁波书城,怎么可以不去一趟王府井书店呢




篇(三)

关于胡同
这个字眼已经越发商业化了
恐怕肉眼所见也不是胡同的原貌
我唯有在商业的店铺中,寻找剩余的胡同气息

5.11.2012 晴


跑遍世界角落 还不如到长城一圈
我选择了慕田峪
一段比较少观光客的路线
惧高症的我
看着眼前的路又爱又恨
随后做了一个决定,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
脱鞋!!
没错,我赤脚踏在这异常冰冷的结霜路上
战战兢兢往前走
我和自己说,赤脚的踏实
好过滑倒的危险






6.11.2012 晴






一定有那么的一天
你不想去任何地方
你对任何新鲜事物也不感兴趣
而这一天正是恰恰的今天
天坛,鸟巢,水立方
眼前的建筑物
对我而言,就这是建筑物
我失去探讨的动力
我称这是一种旅行思想反射综合症
安慰自己说这几天,遗留古迹看多了,精神开始衰退
还是我还在寻找一个寄托
让我继续未完成的旅行


7.11.2012 晴





篇(一)
颐和园手机照片事件
就是一个无意的按钮
我失去了数百张照片
应该说
弄丢了难得的回忆
这还是要发生在旅程的最后一天
难过,难过,还是难过
我坐在颐和园的长凳
看着黄黄绿绿的叶,久久不能自己


篇(二)

最后的晚餐
选择和我的host下厨去
这餐,吃得温馨,也吃得满头大汗
湖南菜,不是普通的辣
下一站,机场
也是时候结束我的旅程了
再见,北京!!再见我的背包旅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